浏览人次: 13482

设备资源

英国WSET认证考场、品酒教室
This is an image 本专业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地下室,于108年底完工,作为本系学生考取酿酒与品酒相关证照场地,并符合英国WSET认证的练习场所与证照考场。本专业教室设有酿酒设备,品酒专用学习桌、学生学习辨别香气的酒鼻子等专业设备。
   同学们可选修本系酿酒与品酒相关专业课程,辅导通过专业考试后,取得国内外各有关酿酒师
品酒师与侍酒施相关证照。对于尔后前往各饭店、渡假中心或餐饮相关行业就业具有相对竞争优势。
 
美容与芳疗训练室
This is an image 本专业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二楼 本系之202教室,于2014/9/24完工,作为本系学生考取初阶、进阶之Aroma Therapist(芳疗师)、Massage Therapist(按摩师)以及美容相关证照之练习场所与证照考场。本专业教室为地板教室,有三间隔间,空间配置有数码讲桌、按摩椅、贵妃椅、壁画、豪华艺术灯、精油柜等家具,也有卫浴设备,另有毛巾消毒机、精油萃取机、热石机等。
   同学们可选修美容与彩妆,按摩与芳疗,时尚与造型课程,通过考试后取得国内外各有关证照。对于尔后前往各饭店、渡假中心或按摩芳疗机构实习、就业,或担任模特儿彩妆师具有相对优势。
AFAA(美国有氧体适能学会)国际证照考场
This is an image  本专业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五楼 本系之501教室,于2013/10/23验收完成。本专业教室内安装有电动跑步机、脚踏车(心肺适能用),伸展机(伸展用)、大肌肉群、小肌肉群之各式训练机器(如训练大胸肌之蝴蝶机等),也有哑铃等free weights(自由重量)训练器材(肌力、肌耐力适能用)。

   同学们可选修健康体适能理论与实务课程,通过考试后取得AFAA重量训练指导员证照,对于前往各县市所属运动中心或星级饭店运动俱乐部,实习或就业,具有相对优势。另,本专业教室,也规划为"休閒运动俱乐部",预计采收费制及预约制,服务对象为全校教职员工、校友等。
飞航情境教室
This is an image 本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七楼(原环管系之709、711、713三间教室)将其打通建置完成,并于2013/5/11校庆日揭牌启用。感谢环管系(现更名为观光与生态旅游系)提供此场地,也感谢华航捐赠Boeing747-400汰旧座舱椅包括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共75个位子,以及厨房、 厕所、餐车、救生衣、氧气罩、毛毯等设备一批。
    本情境教室包含机场报到柜台、登机门及机舱内情境。图中所示为经济舱实景,等比例之情境在国内大专院校中首见。

    同学们可透过航空服务学程在此教室上课,也欢迎全校各系、任何课程,只要事先提出申请,在不冲堂的情况下,皆可来此教室上课。
专题讨论教室
This is an image 专题讨论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五楼东侧502室,为本系100年新建专业教室之一,目前有大型书柜、地毯、组合式桌椅、收纳柜及多媒体设备等。本教室主要为学生实务专题课程上课的空间,也作为教师系务会议、教学研讨会等举办的场所。
    图中所示为实务专题教室实景。在功能齐全与充满温暖氛围的教室中,畅所欲言的交换意见或进行深入的研究,将更具有效率。
酿酒教室
This is an image 酿酒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地下室,为本系100年新建专业教室之一,目前区分为两个部份,包括酒窖及酿酒教室。酒窖主要作为成品的储藏空间,目前有大、小型木酒桶恒温酒柜等设备。酿酒教室主要作为学生酿酒的实习场所,目前有榨汁设备、发酵设备等相关器材。本工坊不但独具特色,未来更可以生产各种红酒、白酒作为本系的代表作品。
    图中所示为本系苏老师与所酿的葡萄酒。您是否想在本系酿出一瓶美酒,邀同窗及亲朋好友畅怀共饮呢?
休閒特色中庭
This is an image 休閒特色中庭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五楼本系办公室的外部,为本系师生休憩聊天交谊的场所,目前有雅座20位,备有冷热水供应、音响设备以及高传真电视。
    图中所示为休閒特色中庭实景,由窗户望出去,可看到美丽校园的一隅,以及在教室之间熙来攘往的学生。坐在咖啡厅中,品嚐休管系学生亲自调制香醇的咖啡,以及聆听悦耳的钢琴协奏曲,使得窗外照进来耀眼的冬阳显得格外的温暖。
旅行社实习教室
This is an image  本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五楼东侧504室,为本系专属的旅行社实习教室,内置Abacus、Amadeus航空票务软件,以及企业erp实务操作软件。此外,本教室也是上述航空票务及MOS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之证照考场。  
    目前有高阶个人电脑50馀台,另有教学广播系统、数码讲台、投影机与投影幕等电化教学设备。本教室主要支援课程中需要上机的部份, 例如旅行社经营管理、航空票务、电子商务等。中午开放给同学自由上机。
    图中所示为教室实景,在设备这么完善的教室中上课,使得同学的学习更有效率。
休閒美学示范区
This is an image 休閒美学示范区位于中正教学大楼五楼本系中庭左后方,厡为茶水间。此区采木制休閒风,分两层,上层必须脱鞋,为 中庭咖啡区之延伸。配置高级沙发、台灯、除湿机及多幅饮料有关壁画。
    图中所示为休閒美学示范区实景,由窗户望出去,可看到后山龙谷小森林。美美的空间,带给师生休閒之意念与遐想,此空间也格外受到来访贵宾之青睐。
龙谷步道与休憩园区
This is an image  龙谷休憩园区位于本校的后山-龙谷,为本系运动游憩管理特色主轴下,活动游憩发展方向相关课程的学生实习场所。
        图中所示为园区实景,居高望远时,素有台北后花园之称的美丽景观尽收眼底。园区除了兴建有生态旅游导览步道外,也设有篮场、网球场、风雨操场、器材室,以及各项体适能训练场地。本校的教职员工及学生,常趁着课馀之暇,到 休憩园区来深深懒腰,吸收芬多精,一天的疲惫顿时全消。您是不是也想到本校休憩园区来一览胜景呢?
休閒体验工场
This is an image 休閒体验工场位于本校中正教学大楼地下室(原非是餐厅),为本系地方休閒主轴下,相关课程的学生实习场所。
        图中所示为餐厅实景。在柔美的灯光及悠扬的音乐衬托之下,显得美仑美奂。本教室也作为本系景观规划与室内设计课程的制图教室,以及作为文创产品制作及农特产品制作之教室。
 
体适能中心
东南科大运动会暨体适能健身中心揭牌嘉惠师生里民| 产学研训| 商情| 经济日报   体适能教室位于中正教学大楼地下室,为本系运动游憩管理发展主轴下,活动游憩发展方向相关课程学生实习场所。
        图中所示为体式能教室中的健身与体能检测设备。目前体适能教室也作为校体育室检测全校学生体适能状况的场所。
高空绳索及攀岩体验场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绳索体验场位于本校的后山-龙谷,作为本系运动游憩管理主轴下,活动游憩发展方向之相关课程 ,师生教学与实习之场所。
        左图所示为本系职员高小姐爬柱攀绳之一景,下图为开明高职观光科学生参访本系时,进行攀岩体验之一景。

         攀绳、攀岩以安全为最大考量,过程中大家协力合作,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当完成任务时,参与者内心除了非常喜悦、得到很大成就感外,也无形中增加了许多自信心以及锻鍊了体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