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1277

大三校外实习 >

实习简介
  • 本系实习课程为必修课,要求同学大三时半年全时在校外工作,自97年7月开始实施至今,目前已进入第14梯次同学实习,第15梯次分发实习单位作业中。在课程设计上,实习为重要的职场体验阶段,也可谓为准就业。在系上参与教师(实习委员)与业界之密切协同合作下, 并经由实习委员与导师之双师辅导,提供同学们校外教育的机会与与学习过程,此过程是计画的、系统的、辅导机制完备的,有别于同学们日常的打工型态。
  • 自第5梯次开始本系成立实习委员会,募集产生10位实习委员,目前则由15位专任老师全员担任。在首任实习委员会总干事邓宏如老师、第二任吕丽蓉老师、第三任游菀玮老师及现任陈祈森老师之认真负责、联络协调下,经常性地召开实习委员会议,展开一连串之实习博览会、分发、法规修正、个案处理、新合作实习单位审查等工作。每位实习委员各负责数家厂商担任对口单位,于实习期间探访实习同学 、批阅双周志,实习班级之导师则负责批阅双周志及情绪抒解等。在实习委员与导师双管齐下,让同学们得到更多的关怀与辅导,也让我系之实习业务更有效率地运作。
  • 相对于本校其他科系,本系大三半年(上或下学期)必修;大四下选修之校外实习课程是一大特色,成果丰硕令本系师生倍感欣慰。至于其他关于校外实习的细节,请至本网页"系相关规章"中下载。

实习流程
This is an image

实习名单
下学期(当年2月-7月) 上学期(当年8月至次年一月)
097年   第1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098年  第2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3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099年  第4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5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100年  第6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7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101年 第8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9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102年 第10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11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103年 第12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13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104年 第14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15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105年 第16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17梯次实习学生名单This is an image
106年 第18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第19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107年 第20梯次实习学生名单  


海外实习
「海外实习、梦想启航」,东南科技大学休閒事业管理系走出特色
 
        东南科技大学休閒事业管理系(以下简称休管系)自民国95年成立以来,由于不断精进落实校外实习课程,目前该系的实习制度已经变成全校的典范。值得喝采的是,自民国103年起,赴海外实习的人数呈现倍增的现象,从15位同学赴新加坡实习、2位同学赴日本实习,总数达到17人,到105年为止,海外实习生总数已经达到80人。「未来每年赴海外实习的人数将不断成长,目标希望能达到每年20人以上」,身为留美学者的休管系陶翼煌主任信心全写在脸上。「曾为留学生,知道到外国学习时,专业知识和语言能力将大幅成长与进步」,陶主任以自身的经验,期许东南科大休閒事业管理系的毕业生,每一位都是具有国际观的专业技术人才。
        为了让同学能够在三年级的时候顺利至外国实习,休管系特别注重语言的教学。除了一年级必修的「英文」之外,为了培养学生的第二外国语,更将日文, 韩文或东南亚语言列为必修课。学生在一年级时接受基本的语言训练后,在二年级即可选修一系列的「服务业英语」或「服务业日语」课程,以便为大三的海外实习做好准备。值得一提的是日文课程都是遴聘日籍教师来教导,师资包括岩村教授、关口教授、后藤教授等。「要学就要最道地的」,陶主任得意的说。
        休管系每届四个班中都有一个班是语言班,这个班的入学同学都是来自高中职的英、日语相关类科。为了让进入这个班的同学外语能够继续精进,学习有所目标,未来将辅导全班到新加坡、日本等地实习。其他非语言科班出身的同学,如果在学期间能够将英、日文打好基础,也一样有机会到海外去扩展视野。
      「海外实习、梦想启航」。同学们如果希望有一天能够在外国工作,并能用流利的外语侃侃而谈,进入东南科大休管系,透过该系师长们有系统、有计画的培育,势必比进入国立大学更有机会到外国去工作与学习。欢迎同学们加入休管系的逐梦计画。
 


This is an image 日本实习        This is an image 新加坡实习      This is an image 澳洲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