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202

研究中心成员

This is an image
研究中心主任
陶翼煌 博士

最近几年研究和演讲越来越往「绿色旅游」方向发展。因为这主题是我求学过程从地球科学
、环境科学、资讯科学,走向地理学;教学从环境工程、环境管理、观光到休閒事业管理,
以及政府产学计划从灾害管理、环境教育、地方可持续发展策略制订与辅导、
气候变迁调适国际合作,到观光电子商务和休閒农场:一路走来,既坎坷又充实的累积和顿悟。

对于「绿色旅游」,常有听众问我:「绿色旅游是不是就是注重环保的旅游吗?」

我说:「绿色旅游是一种重视地方、尊重生命的经济型态。
除了生态环境保育的具体作为,绿色旅游还同时重视地方文化的记忆与存续,以及当地社会公义、机会与权益。」

我认为台湾的社会发展已臻可以,也必须(we can and we should)全面推动的状态。
这是台湾可以做为世界典范之一的机会。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响应(do you want?)【绿色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