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199

研究中心成員

This is an image
研究中心主任
陶翼煌 博士

最近幾年研究和演講越來越往「綠色旅遊」方向發展。因為這主題是我求學過程從地球科學
、環境科學、資訊科學,走向地理學;教學從環境工程、環境管理、觀光到休閒事業管理,
以及政府產學計劃從災害管理、環境教育、地方可持續發展策略制訂與輔導、
氣候變遷調適國際合作,到觀光電子商務和休閒農場:一路走來,既坎坷又充實的累積和頓悟。

對於「綠色旅遊」,常有聽眾問我:「綠色旅遊是不是就是注重環保的旅遊嗎?」

我說:「綠色旅遊是一種重視地方、尊重生命的經濟型態。
除了生態環境保育的具體作為,綠色旅遊還同時重視地方文化的記憶與存續,以及當地社會公義、機會與權益。」

我認為台灣的社會發展已臻可以,也必須(we can and we should)全面推動的狀態。
這是台灣可以做為世界典範之一的機會。希望有興趣的朋友響應(do you want?)【綠色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