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258

大三校外實習 >

實習簡介
  • 本系實習課程為必修課,要求同學大三時半年全時在校外工作,自97年7月開始實施至今,目前已進入第14梯次同學實習,第15梯次分發實習單位作業中。在課程設計上,實習為重要的職場體驗階段,也可謂為准就業。在系上參與教師(實習委員)與業界之密切協同合作下, 並經由實習委員與導師之雙師輔導,提供同學們校外教育的機會與與學習過程,此過程是計畫的、系統的、輔導機制完備的,有別於同學們日常的打工型態。
  • 自第5梯次開始本系成立實習委員會,募集產生10位實習委員,目前則由15位專任老師全員擔任。在首任實習委員會總幹事鄧宏如老師、第二任呂麗蓉老師、第三任游菀瑋老師及現任陳祈森老師之認真負責、聯絡協調下,經常性地召開實習委員會議,展開一連串之實習博覽會、分發、法規修正、個案處理、新合作實習單位審查等工作。每位實習委員各負責數家廠商擔任對口單位,於實習期間探訪實習同學 、批閱雙週誌,實習班級之導師則負責批閱雙週誌及情緒抒解等。在實習委員與導師雙管齊下,讓同學們得到更多的關懷與輔導,也讓我系之實習業務更有效率地運作。
  • 相對於本校其他科系,本系大三半年(上或下學期)必修;大四下選修之校外實習課程是一大特色,成果豐碩令本系師生倍感欣慰。至於其他關於校外實習的細節,請至本網頁"系相關規章"中下載。

實習流程
This is an image

實習名單
下學期(當年2月-7月) 上學期(當年8月至次年一月)
097年   第1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098年  第2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3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099年  第4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5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100年  第6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7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101年 第8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9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102年 第10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11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103年 第12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13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104年 第14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15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105年 第16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17梯次實習學生名單This is an image
106年 第18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第19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107年 第20梯次實習學生名單  


海外實習
「海外實習、夢想啟航」,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走出特色
 
        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以下簡稱休管系)自民國95年成立以來,由於不斷精進落實校外實習課程,目前該系的實習制度已經變成全校的典範。值得喝采的是,自民國103年起,赴海外實習的人數呈現倍增的現象,從15位同學赴新加坡實習、2位同學赴日本實習,總數達到17人,到105年為止,海外實習生總數已經達到80人。「未來每年赴海外實習的人數將不斷成長,目標希望能達到每年20人以上」,身為留美學者的休管系陶翼煌主任信心全寫在臉上。「曾為留學生,知道到外國學習時,專業知識和語言能力將大幅成長與進步」,陶主任以自身的經驗,期許東南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的畢業生,每一位都是具有國際觀的專業技術人才。
        為了讓同學能夠在三年級的時候順利至外國實習,休管系特別注重語言的教學。除了一年級必修的「英文」之外,為了培養學生的第二外國語,更將日文, 韓文或東南亞語言列為必修課。學生在一年級時接受基本的語言訓練後,在二年級即可選修一系列的「服務業英語」或「服務業日語」課程,以便為大三的海外實習做好準備。值得一提的是日文課程都是遴聘日籍教師來教導,師資包括岩村教授、關口教授、後藤教授等。「要學就要最道地的」,陶主任得意的說。
        休管系每屆四個班中都有一個班是語言班,這個班的入學同學都是來自高中職的英、日語相關類科。為了讓進入這個班的同學外語能夠繼續精進,學習有所目標,未來將輔導全班到新加坡、日本等地實習。其他非語言科班出身的同學,如果在學期間能夠將英、日文打好基礎,也一樣有機會到海外去擴展視野。
      「海外實習、夢想啟航」。同學們如果希望有一天能夠在外國工作,並能用流利的外語侃侃而談,進入東南科大休管系,透過該系師長們有系統、有計畫的培育,勢必比進入國立大學更有機會到外國去工作與學習。歡迎同學們加入休管系的逐夢計畫。
 


This is an image 日本實習        This is an image 新加坡實習      This is an image 澳洲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