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430

規範3 應屆畢業生核心能力

規範要求:
 
規範內容 報告書本文 報告書附件/實地訪評陳列文件
3.1 熟用專業實務所需的知識、技能及工具的能力。 1)訂定的畢業生核心能力能涵蓋GTAC核心能力的要求。
2)訂定的畢業生核心能力與教育目標的關聯性。
3)每學年度透過整合專業實務能力的課程(Capstone),配合評量尺規(Rubrics)評量各項畢業生核心能力之達成度。
4)每學年度透過畢業生問卷調查評量各項畢業生核心能力之達成度。
5)每年畢業生核心能力達成度的反思,包括評量方式有效性的反思及改善方向的規劃與執行。
1)訂定/修訂畢業生核心能力的過程/會議紀錄。
2)每學年度整合專業實務能力的課程(Capstone)評量資料,包括每年每組學生團隊成績整理及分析及每年全班成績整理及分析(學生Capstone課程的成果於規範4呈現)。
3)每學年度畢業生問卷。
3.2 確實執行標準作業程序,並應用實作或個案分析以提昇專業實務的能力。
3.3 運用創意於專業實務的能力。
3.4 計畫管理、有效溝通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3.5 確認、分析及解決專業實務問題的能力。
3.6 認識時事議題,瞭解專業實務對環境永續、社會共好及全球發展的影響,並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及能力。
3.7 理解及應用專業與資訊倫理,認知社會責任及尊重多元觀點。
 
本規範自評報告書下載  >
本規範附件下載  >